close

 

  

神經生理檢查就很像這樣,只是我貼在下肢

又到了更新看病日誌的時間了!
我想以後我應該可以去諮詢員或者是去醫院當義工之類的
神經生理檢查的感想一言以蔽之就是「電到深處無怨尤」,其實也就是復健裡面進階版的電療

受測者會被要求穿寬鬆的褲子(因為我是做腰椎神經傳導所以穿啥上衣都沒差)
一進去檢查師就要我平躺在病床上把褲管捲到膝蓋以上,然後開始在下肢貼上感測貼片(跟電療的一樣)。之後,檢查師不知道在量什麼(腿多粗嗎?) 用一支感測計(我看不見..因為躺著)分別測腳踝、小腿正面、腳背、小腿肚、膝蓋背面(雙腳雙面)
檢查師說: 「要開始電你了喔! 要忍耐一下喔」
剛開始就跟我平常電療的感覺一樣,所以沒有太大感覺,只覺得有一點刺刺的,因為是非自律神經所以腳會因為電流大小產生幅度不一的抖動(很像阿吉仔唱歌的時候)

可是,我~~~~~(好傻好天真呀!)

檢查師說:接下來你要握緊拳頭喔!! 會有點痛你要忍耐一下」

我彷彿聽到ㄘㄘ電流竄過聲音…..! 真他媽超痛的!!!!!!!(誰被那樣電不想罵髒話我輸他)

電腳踝的時候真的痛到讓我recall26歲生日開早會腰傷復發的那種痛法

不過神經真的是會透過學習而習慣疼痛,在我握緊拳頭到當下電到第7,8下的時候

我發現雖然還是痛沒有那麼痛了,是還可以忍耐一下的痛(但如果誰這樣電我超過5分鐘老娘我應該會跟他拼命!)

總之整個神經生理檢查都在被電酥麻發麻發抖刺痛中循環

歷時約15~20分鐘! (但是還是很痛….)

 

結果判讀怎麼樣靜待下回分曉! 連同腰椎骨盆X光、神經檢查兩項結果會在11/6下午神經內科回診時宣判~(好恐怖喔的FU~~)

 

被電完之後我做了一件很不健康的事情,就是跟同事去吃頂呱呱炸雞(好啦~號稱養生的我偶爾也會有不健康的舉動)

果然我體質還是不適合吃這種垃圾食物啊….吃完一整個油吱吱一整個不ㄙㄨ服啊~

但每隔一段時間不知道為何又犯賤想吃,吃完又後悔….難道這就是人生的循環啊啊啊啊啊…..

 

今天的體悟: 我發現我不適合做三件事 競標、搶購跟吃垃圾食物….

 

明日預告: 蔡明勳診所照胃鏡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125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