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腰傷問題困擾我許久(,常常動不動就痛到不能走路實在讓我好生煩惱

最近連胃都不聽話去看了肝膽腸胃科蔡明勳醫師之後

醫師說:「你安捏不行喔! 這麼年輕怎麼會搞成醬子? 妳去看新光的許維志醫師,去就說我介紹的! 快點去看知不知道?(好像我把拔)

再醬子痛下去確實也不是辦法,趁這陣子工作不是那麼忙就去進場維修保養一下身體好了

也因此有了所謂看病日誌的誕生~希望大家多多注意健康囉!!

許維志醫生人還不錯! 跟肝膽腸胃科的蔡明勳醫師感覺很像(難怪他們會是好朋 友) 蠻親切看診很仔細(所以等了一陣子)
醫生跟我說腰會痛原因有三種,骨頭、神經、肌肉
他聽我描述症狀跟病史之後跟我說,以我這麼年輕應該不至於到會有神經或骨頭的問題
他推測比較有可能是肌肉的問題(那之前復健科跟我說椎間盤是怎樣?)
不解~我問醫生說,那為什麼腰痛起來的時候那麼刺痛咧? 肌肉不是痠痛嗎?
醫生又說: 「神經叢是包覆在肌肉裡面,當肌肉過度緊繃到一個程度有可能會壓迫到神經導致急性刺痛
針對治療方式醫生說: 「分兩類,一個就是向和信開消炎止痛跟肌肉鬆弛,另外一類就是開非常小劑量的類固醇,消炎止痛最大的副作用就是傷胃,你已經是這樣了所以不能再吃;類固醇在外是惡名昭彰病患都ㄘㄨㄚˋ得要死,大部分醫師懶得跟病人解釋省麻煩所以都開另外一類消炎止痛,如果像我要開給你就要跟你花時間解釋這麼長,其實用來治療肌肉問題的劑量微量到其實是沒有副作用的。」 (~原來如此!)
 
不過沒看到我的骨頭,神經沒做過檢查前醫生還是很難判斷啦
所以我今天又照了兩張X(照整個骨盆、腰椎、頸椎! 一進去就叫我牛仔褲脫到膝蓋躺到床上! !!)
11/3 神經生理檢查 (包含上下肢運動神經速度傳導、F wave, upper limb, H reflex反射我也不知道是啥檢查)
11/6回診看兩個報告
還拿到了七顆類固醇(抗炎抗過敏免疫抑制用)備用,醫生說視程度吃
 
這樣檢查東檢查西,居然花了660!!!…..結帳是小小傻眼了一下~ ~
這年頭看神經內科的人還真不少! 大排長龍!! 神經有毛病的人真多啊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125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